姑娘爱吃的小橘子

爱文学,爱德云,爱盗笔,爱江湖,爱你们~

风再起时38往事重提

 很多年以前,我发现了时空穿越的可能性,又或许是,我在别人的“引导”下,发现了,不过都不重要了,

 

因为我的一时冲动,我打开了时空之门,穿越到了一个死去的女孩身上,这个女孩,就是郭清落。

 

那时候,她还只是一个襁褓婴儿,在冰天雪地里悄然失去了呼吸,而我,占据了她的身体,同时失去了记忆。

 

后来,我遇到了一对夫妇,他们将我视如己出,还遇到了一群很好的哥哥们,他们总是疼爱我,照顾我,包容我,可是我并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,总是给家里添麻烦,让他们伤心,我真的,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,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妹妹。

 

我们就这样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过日子,就在我以为我会永远这样生活下去的时候,梦醒了,我不得不离开,所以,是我,是我对不起他们……

 

我以为这一切到这里就结束了,一切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,我会把这一切当成一场梦,可是我发现,这一切远远没有结束,我的一个行为,影响到了很多个时空,也影响到了,你们……

 

秦霄贤的手紧紧握住洛云希的手,她声音哽咽,无比歉疚地望着张云雷和郭麒麟,一直重复着对不起。

 

郭麒麟和张云雷红了眼眶,原来是这样……心里是难以言喻的酸涩,过去的一切,真的发生过!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郭麒麟失声道,我早就应该知道是你不是吗?原来她一直在他们身边,可是他们却没有任何作为!

 

“不要这样说,我很后悔,擅自介入你们的生活,真的,对不起”洛云希控制不住,落泪如雨,也洗刷不尽心里的悔恨,秦霄贤环抱住她,无声的安慰,可是这只能让洛云希更加难受,她怎么可以让这些人为自己付出这么多!

 

洛云希的故事讲完了,张云雷和郭麒麟如梦初醒,这一切,该怎么办,落落,该怎么办?这么长时间的朝夕相处,说没有感情是假的,可是,这一切都是源于洛云希,一个可怜的女孩,他们分不清,该怎么做?这一份爱,说不清楚。

 

“请允许我再叫你们一声,哥哥,舅舅。”洛云希深深地望过去,似乎透过他们两个,看到时光深处的其他人。

 

“在这里,不要对我抱歉,不要怀疑,如果你们有爱,请毫无保留的给落落吧,上天让她来到你们身边,自有它的道理,也许是因为我是研究员,我比你们更分得清,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都有自己的选择和生活,我们有一段缘,可是却没有相处的分,我终于明白过往的这一切,也不再执着。”

 

洛云希擦了擦眼泪深情道:“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,我也要去找我的亲人,我希望,你们,你们每个人,都平安,幸福。”

 

洛云希终于放松的笑了,她明白了一切,也做了自己的选择。

 

郭麒麟和张云雷离开以后,秦霄贤从后面抱住洛云希:“不要怕,我在。”

 

洛云希闭上眼睛,深情回应,“老秦,我先送你回去,然后去找你好不好,我们永远不分开”一滴泪从洛云希眼角滑落。

 

“好。”秦霄贤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

夜晚,秦霄贤熟睡以后,洛云希给陈墨打了一个电话。

 

“师兄,帮我个忙……”

 

  

评论(3)

热度(4)